close

  

這是有加煉乳的紅豆土司

最近物價上漲的十分厲害,加上中國毒奶事件,讓人十分不放心外面的食品,在種種考量下,決定多做自製麵包來因應。

基本上,我也只會做土司而已,所以在此發表的將會以土司為主。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紅豆土司麵包,材料如下:

水:1杯

鹽:1匙

油:約2~3匙

高筋麵粉:約3杯

小麥筋粉:約3匙

酵母粉:1 1/2匙

蜜紅豆:1小碗

做法:

除了蜜紅豆外,按照順序放進材料至麵包機的內鍋,設定為甜麵包的模式,直到機器發出嗶嗶聲後,再將蜜紅豆加入。等到發酵完成後,不用麵包機烘烤,改為烤箱以2100C 烤30分鐘即可。

 

 

秘訣:

此配方是經過多次失敗後才調整成功的,雖是用麵包機揉麵團,但還是需要利用透明的上蓋檢查麵團的情況,如果太乾了就要多噴些水,如果太濕了(比如麵團很軟沒有彈性)就要多加麵粉。像這種加蜜紅豆的土司,就要在加入紅豆後,可能需要多加些粉才不會變成"發粿"的口感。油的多少也很重要,如果太少油,麵包會很硬,就像米國的麵包(果然是米國牌麵包機),最好是加奶油,但吃素的人就加植物油。加些核桃口感會更好。

所以啦!我的食譜僅供參考,各位看倌們要自行斟酌用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