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,我決定挑戰用麵包機來製作黑糖饅頭,看可不可以再節省一些伙食費。

事前再網路上先做了一些功課,確定用麵包機是可行的,不過只能利用它來揉麵糰,所以就選擇麵糰的按鍵來準備麵糰。

材料如下:

水  2/3杯

鹽  1小匙

黑糖 約2小匙

中筋麵粉  約2杯

小麥精粉  約2小匙

酵母粉  約1-1/5匙

作法:

將材料按照順序放入麵包機的攪拌盒中,啟動按鈕即可。在期間請稍微注意麵糰的情況,不可太乾或太濕,這次的麵糰打的十分成功,有彈性又不黏手。

取出麵糰後,將其分成四份,用手稍微整個型。我沒有桿麵棍,所以做得十分隨性。分成四等分後,將麵糰放入烤箱(不用加熱喔)中發酵,我特別放了一杯熱水,幫助發酵。

 

約50分鐘後,麵糰有長大了喔

 

煮一鍋水準備入鍋蒸熟,等水滾後再將饅頭放進去

滾10分鐘後熄火,不要急著打開,再悶2~3分鐘再開蓋,免得皮變皺。bingo

 

斷面秀

 

可能酵母粉放太多了,所以饅頭看起來雖大,但很輕。好像不必放鹽的樣子,因為吃起來有點鹹鹹的,完全吃不出來黑糖的味道。下次再改進改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