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饅頭比起土司好做多了,成就感十足。最近挑戰坊間也十分火紅的堅果起司饅頭,還挺有趣的呢

材料:

水 1杯

鹽  1小匙

二砂 2小匙

黑糖  約3小匙

食用油 約1小匙

中筋麵粉 約3杯

小麥筋粉 約3小匙

酵母粉 約1-1/3匙

綜合堅果  隨意 (可在大賣場購買)

 

辨子起司 想做幾個饅頭就切幾個起司

 

做法:

將上述材料除了堅果及起司外,依序放入麵包機中,選擇麵團模式啟動。過程中要注意麵團的溼度,太濕時要多放些麵粉,太乾的話就加一點點的水。等麵團稍微成型後,就將堅果放入,直到麵團完成。

待麵團完成後取出,將麵團用手捏取適當大小(就是你想吃多大就捏多大的意思),將起司包入麵團。發酵的程序跟網路上大部分的人不一樣,克萊ㄦ有時會忙著作家事而忘記將麵團從麵包機取出,曾經讓麵團發酵完成後才開始包起司,但先發酵或後發酵的影響似乎不大。總之等饅頭大到想要的大小就ok啦!

放入滾水的蒸鍋中約10分鐘即可熄火,悶個2~3分鐘再開蓋。香噴噴的堅果起司饅頭就完成囉!

變成開口笑了

斷面秀

自己動手做除了省錢之外,還能夠調整自己喜歡的口味。約翰一開始還質疑我放的起司太大塊,拜託,自己吃,吃好一點嘛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