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說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是很好的選擇(便宜又好吃),可是就是便宜又好吃,客人太多了,訂位的規定就很嚴格,不到8人是不能訂位的。剛好,美食節目介紹長白小館是酸菜白肉鍋的道地選擇之ㄧ,事不宜遲,找滿六人(就是只有六人才無法訂勵進啦),早一個星期就訂好位置啦!

店家有規定,因為冬天的生意很好,訂位者要全部到齊才能點菜(可能是怕吃太久吧)!但是,當天的情況似乎沒有這麼嚴格,只要人數到一半了就可以入座,如果是孕婦,可以要求店家將座位安排在一樓(不然要爬樓梯到B1)。因為我們的特別要求,雖然是7點的訂位,但直到7點20才入座(因為一樓的座位都滿啦),但可以接受。

店外觀

P1040311.JPG 

有名的店貓,是白襪貓喔

P1040312.JPG  

店裡人聲鼎沸

P1040317.JPG

Menu

 

 P1040314.JPG

一坐定,店家就會問要多大的鍋(有四種大小,我們點的是5~7人份的大鍋,NT$2000)

P1040318.JPG

P1040321.JPG

這一鍋內有非常豐富的料,除了照片中的酸菜及白肉外,還有香菇、螃蟹、凍豆腐、蝦米等等,另外還有附粉絲及青菜,兩盤肉(可選牛肉、白肉或羊肉),我們有人不吃牛肉或羊肉,就都點白肉(其實就是五花豬)

又加點了炸肉丸、金針菇、韭菜盒子(2份)及蔥油餅(3份)

P1040319.JPG

P1040325.JPG

P1040323.JPG

一輪吃下來不過癮,又加點了酸菜白肉一份及凍豆腐和蔥油餅

P104032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似油滋滋的白肉加上酸菜後,一點都不會油膩(我可是不敢吃肥肉的喔),真是絕配。火鍋湯頭則是酸甜夠味,店家還不斷地自動加湯,真是貼心。炸肉丸外酥內軟,蔥油餅口味獨特,韭菜盒嚐起來香而不重,都是絕品,如果配上白酒(不是白葡萄酒,是真的高粱類的蒸餾酒),真是一大享受!熱呼呼喔

 

後記:

這是住家附近的羊雞城,一年只營業半年,天氣愈冷人愈多,照片當時是星期六晚上8點,就這麼多人再等,下次一定要找一票人去吃(雖然我吃過了)

P1040432.JPG

arrow
arrow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