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已經裝潢好一個多月了,年初就被老爺叮囑要早點整理東西,免得到時候會手忙腳亂。也不知道是因為懶惰還是懷孕的緣故,還是因為很有搬家的經驗,就不太想動手整理,所以三不五時就被老爺念說都不整理。


我仔細想過,為什麼我不想慢慢地整理,其實是因為我不想家裡到處堆滿東西,因為我只要一整理東西,就會有一堆一堆的東西,既然還要維持原有的生活,又不想讓Panda可以隨意地做記號,所以就一直到這兩個星期才進入"搬家模式"。


挺著七月大的肚子,整理起東西確實有點不方便,但真的將五年前搬來後就塵封住的箱子打開整理,也沒有那麼困難。但打開曾經整理過的箱子,看著那些老東西,突然有點感傷了起來。來到台北之後,每2~3年就會搬家一次,看到一些東西已經輾轉跟著我從A搬到B再搬到C,現在還要跟著我到新的地方嗎?


好些從國外帶回來的禮物,新的還未拆封,要留嗎?帶過去後,要放哪裡呢?會拿出來用嗎?還是繼續放在某個不見天日的角落呢?


在一個星期,我就要與老爺在新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,是時候徹底揮別過去,迎接生的未來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