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胖達趁我們不在時,在家苦練飛簷走壁神功,讓我們傷透了腦筋。

第一次是將放在餐桌上的麵包吃光光,下班回家後發現,除了生氣還是生氣。

第二次是將放在餐桌上的吃剩晚餐吃光光,為了保全胖達的小命,我只能盡力地罵罵牠,並將牠關在書房,而約翰則在氣消後,增加阻礙物來阻擋胖達的行進,但還是盡量不再將剩菜放在餐桌上(當我們外出散步時)。

就這樣大概平靜了約1個月後,前幾天晚上,帶伊魯去醫院複診,所以將胖達獨自留在家中。離家前,將約翰隔天中午的便當放在餐桌上(蓋子是扣住的),剩菜則放在廚房的流理台上。回家後,竟然發現便當蓋在地上,我心裏直覺不妙,約翰看著桌上的便當,臉色鐵青,犯了錯的胖達此時發揮了動物的本能,直衝小狗屋。為了保住胖達的小命,趕緊表明我會好好教訓胖達,約翰才離開"犯罪"現場。

將胖達從小狗屋拖出,大聲地斥責牠,突然發現牠偷吃的東西是魚跟洋蔥時,本來的生氣又得加上擔憂,聲淚俱下的責罵胖達,而胖達只能怯怯地看著我,不知是否了解自己犯了多大的錯。也幸好我的及時責罵,讓約翰的怒氣很快就結束,接著開始移動家具,試圖阻斷所有前往餐桌的道路。

什麼叫做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昨天讓我們親眼見識到了。下班回到家,發現原本在餐桌上的物品掉落,餐桌旁鐵櫃上的杯子也摔破在地上,我看了都快瘋了,這小子為了探探餐桌上是否有東西可吃,竟然學貓爬過阻隔在沙發及鐵櫃中間比牠站起來略矮的桌子。約翰這下也惱了,當場說以後出門就要關起來,沒得商量。這時我也十分無奈,以前的胖達雖然調皮,但不致於搗蛋到如此程度。怎麼越老越番顛呢!

約翰這次用雙面膠貼在餐桌的邊緣,聽說對貓很有效,對狗應該也有嚇阻的效果。晚上外出回來後,發現雙面膠上有胖達的小腳印,看樣子雙面膠是有效的。

哎~是沒吃飽嗎?還是吃了降血壓的藥讓身體比較健康了所以做出這些行徑呢?我不懂,真的不懂。

p.s.

狗狗是不能吃洋蔥的,因為洋蔥含有二硫化物,會讓狗狗產生溶血性貧血,進而肝腎衰竭而死。另外,巧克力及葡萄子也不可以餵食狗狗。雞骨頭也不要,容易刺傷食道或哽住(胖達就曾因此進急診室,花了9000元才救回一條小命)。總之,為了狗狗好,請不要餵食人類的食物,只要餵以狗飼料及乾淨的水即可,狗狗專用零食偶爾吃吃就好了。餵了狗狗好,千萬別心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