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0134.JPG

一早醒來,天氣不優,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。喜的是,這樣去玩水比較不怕被曬黑(事後證明沒這回事,看似陰雨的天氣,照樣曬出了比基尼線)。憂的是,怎麼別人來關島都是陽光普照,我們卻是陰雨綿綿咧。

 

早餐選了日式早餐,還可以啦,不過餐廳的桌椅有點老舊,讓人有點不太舒服。

P1090136.JPG

P1090137.JPG

住在PIC,就是想說可以盡情享用這邊的水上樂園,到了現場後,才發現自己好像不是那麼愛玩水,就只挑了風帆的課上上。人魚共游是很熱門的點,我們兩也沒有事先做好功課,不曉得那個要先預約(事後想想,PIC提供的資料不夠清楚,如果可以在Lobby或是房間能夠提供完整的water park使用手冊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問題)。只問了旁邊的水肺潛水,知道下午兩點才開始登記,就離開了,等到下午來,才知道人魚共游當天的預約全滿了,可惜。

 

有個小插曲發生,前一天我們導遊極力推薦了一些自費的行程,一早也打電話來關心要不要訂行程,我跟老爺商量了一下後,決定跟這導遊訂出海釣魚、水肺潛水及南部觀光。其實這些自費行程都不便宜,出發前我們也沒想太多,所以只換了300美金,想說應該處處可刷卡吧!導遊說,這些自費行程最好是現金支付,美金不夠就支付台幣,最後最後才刷卡。點了點皮夾中的美金,根本不夠,那怎麼辦?最壞的打算就是跨國提款,幸好我有帶提款卡。

 

參加PIC的水肺潛水體驗的時候,服務人員問我們有沒有預約出海的潛水活動。然後推薦PIC的潛水優點有哪些,老爺聽了很心動,當下決定退掉跟導遊訂的行程。但聽說這種自費行程一旦訂了就不能退,只好想了個萬全的理由,幸好導遊還算有良心,讓我們無料退費。

 

不過呢,對於PIC的收費方式我們也是有點意見啦,原本一人一百美金,但為了跟外面的廠商競爭,就說如果付現金,一人只要85美金。等我們正式報名後,服務人員就說,一旦簽名畫了押,無論什麼理由,不參加就是將錢全部沒收。這就讓我有點不舒服了,如果他說,在出發前幾個小時取消的話,就要沒收所有的費用,這我還能接受。明明隔天下午才要出發,怎麼會只要簽名後就不能退咧。

 

另外,PIC對於水肺潛水的體驗也有要求。如果我們已經訂了外面的行程,他就不讓我們去體驗,說這樣對他們不公平。拜託,我們多花錢買了銀卡住宿,怎麼可以有這樣的但書呢!

 

晚上,我們預約了dinner show,是表演傳統的查莫洛舞蹈,聽說PIC因為場地比較大,所以這裡的查莫洛秀很出色。

P1090148.JPG

傍晚的PIC Water Park

IMG_0142.JPG 

試著想拍下一些表演的畫面,可惜相機不夠好,就將就些吧

IMG_0149.JPG      

穿著性感服飾的舞者,還會到觀眾席表演。

今天的報名PIC水肺潛水就花掉了我們大半的美金(因為只換了300元),只好求助於ATM了。想想之前去日本也曾發生日幣不夠,最後用提款卡跨國提款解圍,這次看樣子也顧不得手續費的問題,畢竟現金為王。當我將可愛的金融卡插進ATM,輸入密碼,先查查餘額以求安全,發現交易不成功,不禁讓我懷疑是不是密碼錯誤。隔天趁白天台灣的銀行還在上班的時候,打了通越洋電話詢問密碼,才知道國外的ATM沒有晶片功能,是傳統的磁條。銀行雖然很同情我,但也愛莫能助,畢竟就算給了我密碼,我也無法在國外的ATM更改密碼。

 

想當初出國前還在想要換多少現金時,完全沒有考慮到自費的行程竟然要付現金,一心想說關島是美國,美國不是處處都接受刷卡的嗎?我的失算,其實也讓我發現,台灣對於關島的旅遊資訊並不充分。就像一起吃飯的台灣遊客說的,這些自費行程在台灣都找不到,到了關島才知道費用,礙於時間關係,想參加這些行程,就像是被迫參加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