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"有錢"的命,每次總想等到發三節獎金時,買一些平常買不起的東西,但是,當獎金發下來的時候,卻往往還是買不到想買的東西,因為都會有突發事件讓我把錢花光光。最常見的事就是牙齒,已經有好幾次了,多的獎金都貢獻在我的牙齒上面。

我算是擁有良好的潔齒習慣的人,也不太吃甜食,但我的牙齒卻沒有一顆沒有蛀牙,甚至有兩顆臼齒被拔掉了,用假牙代替。醫生說是體質的問題,所以我幾乎每年都會找牙醫報到。最明顯的就是,每次牙疼的時候,幾乎都發生在發獎金的前後,而看完牙醫後,也幾乎被告知要做牙套或假牙之類的,就這樣,我的獎金都貢獻給我的牙齒了。

最近,我數年前做的假牙開始搖動崩壞,咬東西時會有疼痛感,牙醫建議我改用植牙的方式來更換原來的舊假牙,但費用很驚人,所以就想再撐撐看。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,牙齒時痛時好的,終於在過年後徹底淪陷。過年的年終也不過2個月而已,孝敬父母後想換台液晶電視,再加上股票押對了寶,賺了一個月的薪水,想說可以好好計畫一下今年的出國事宜,但在牙齒淪陷後,一切都歸零了。

我的獎金,又再次貢獻給了我的牙齒。植牙手術非常的恐怖,為了不讓我有任何的疼痛感,硬是挨了四針麻醉劑,整個手術的過程不過10幾分鐘,但我都快昏過去了。這才只是初步而已,整個流程必須要花上9個月的時間,才能大功告成。當然所費不貲,人工植牙一顆65千大洋,前後牙套各15千大洋,總共95千大洋。

這是詛咒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