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大溪一日遊,應該算是意外的旅行,因為本來是想去石門水庫兼住宿福華石門的。

還不是GPS亂指路,讓我們不斷的進出石門水庫,卻不見福華的蹤影,只好停車問人,才知道,我們不斷地走錯路,因為GPS 根本不知道福華在哪裡。

因為壞了興致,也打消去石門水庫的念頭,將目標轉到不遠的大溪。

在之前,我要先說一下阿美米干,是一間在中壢龍岡市場裡的有名小吃店,專賣雲南小吃,在市場內還有不少賣雲南小吃的店,就屬這家最有名。

米干就是粄條,但比較細,大概是粄條的一半寬,口感也有些許的差異,但整體而言是好吃的。

我點了一碗湯的米干,料挺豐富的,有肉片、豬乾、蛋,但湯不是常見的清湯,有點混濁,但喝起來不會有濃郁的口感。可能是名氣太響亮,吃起來沒有驚艷的感覺。

在大溪街上到處可見古老建築的足跡,夾雜在新式建築中,有一點突兀,也有一點淡淡的傷感,昔日風華已褪去,剩下的大溪變成一個熱鬧但沒自己特色的觀光勝地。人們似乎去到一個點,只在意當地有什麼好吃的,所以人手一袋當地名產之外,有多少人能記得佇立在大溪街頭那些華麗又突兀的老建築呢?

原味花生糖,似乎是當地最有人氣的商品,一盒100元,現場吃起來的口感不太像糖,一曾一層的,但等冷了後,就是糖,吃了兩塊後,目前在冷宮中,不知何時能進入我溫暖的胃中。

晚上,因為我生日的緣故,就在SOGO復興館樓上的比卡索歐陸餐廳用餐。我的主食選了牛排,J則選了多利魚排(還是搞不清楚多利魚是什麼),都很好吃,尤其那酸菜,吃起了的風味就是不一樣。

就這樣,充滿意外的旅遊畫下了還算完美的句點。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panda0824/823?authkey=S484m74cOY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