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以前就想買一台麵包機,尤其看購物台的專家們說得口沫橫飛,一付一機在手就是大廚的態度,讓我好生羨慕。

幸運的,J在米國時買了一台麵包機,想當然爾得成為我想當麵包師父的工具,買了一堆材料,興奮地做起第一個麵包....

可是...明明就是照著食譜做的,怎麼作怎麼難吃,只好自我安慰說,那是米國的食譜配方,做出來的是米國麵包,當然比不上台灣麵包囉!慢慢地就不想做了。

我阿姐的同事同樣也是麵包機的愛用者,建議我加小麥精粉,本來熄滅的熱情又再度點燃,剛好有核桃,就小心翼翼的作了核桃土司

將.將..就是這個

 

表面烤得比較硬,忘了拍切開的樣子,但口感還不錯,我還挺興奮的,J也覺得好吃。

第二個挑戰的是蔓越莓芝核桃土司,可能太濕了,考出來的成品只有好看,口感像發糕,忘了拍照,不過失敗品還是別留下證據的好。

第三個紅豆土司,是趁著風雨交加的颱風天誕生的。事先先上網研究各家的食譜後,融會貫通一番,自己煮了蜜紅豆,在參考麵包機食譜中甜麵包的份量,總算揉出了漂亮的麵團。就在加熱烘烤的時候,我突然決定將麵團從麵包機移走,直接放進我的烤箱中用195度的溫度烤了40分鐘左右,終於,表皮酥軟的出爐了(第一次耶, )

 

 

斷面秀

吃起來的口感可不輸麵包店賣的喔

接下來要挑戰什麼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