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gel.jpg  

 

 

昨晚,老爺接到一封伊妹兒,之前他在美國認識的前女友爺爺在5/1過世了。

 

還記得年初的時候,老奶奶還寫伊妹兒來跟老爺寒喧個兩句,老爺本來想寄張賀年卡給他們兩老,但時間一拖,年也過了,卡片仍然放在桌上。

 

雖然對方是情敵的爺爺奶奶,但在字裏行間都能感受到他們真心的情感,把老爺當作自己的孫子般關懷。老奶奶總會將自己及老爺爺的現況告訴老爺,其他人的情況也會稍稍帶過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他們兩老安靜又平和的在那廣大的土地上過著平淡的生活,自己的子女也會去照料他們,似乎很滿足於現狀。雖然兩人都有些惱人的病痛,但又同時感受到他們不怨天尤人的個性。

 

我不認識他們,但透過文字的描繪,我彷彿變成了他們的孫媳婦似的。得知老爺爺的過世,再加上老奶奶住進安養中心,心裏微微的感到難過。我們總以為時間還很多,等到怎樣怎樣時再去做什麼,孰不知,時間是不等人的,一旦錯過了就無法回復。

 

昨晚,我想起了Jenny,至今一提起她的名字,眼淚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落下。直到現在,我仍留著她給我的簡訊及伊妹兒,即便已經超過了10年,她那爽朗的笑聲仍留在我的腦海中。如果,那時無助的我能夠鼓起勇氣向她求助,如果,我能夠三不五時的與她連絡,如果..........。千金難買早知道,她的猝逝,至今仍是我心中的痛。

angel2.bm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