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年網路美食非常風靡全台,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一些"只有網路上"才買得到的美味,克萊ㄦ想,福義軒手工蛋捲大概也是其中之一吧(說錯不要罵克萊ㄦ)

藉著這次下嘉義的機會,覺得機不可失(因為網上訂購要等將近1個月耶),就先研究了一下此蛋捲令人著迷的原因,並發現以下事實,那就是

1. 每天每人只能買兩包,不得重複排隊(不曉得用什麼方式去定義)

2. 每天出爐的口味不太一樣,星期六只有芝麻口味(也就是你想吃咖啡、抹茶、機能蛋素等口味,你得等別天來買)

3. 以上皆為家庭號包裝(也就是簡單的包裝,不宜送人),如果是禮盒裝,那就是什麼口味都有滴,但一盒價差為70元。

4. 每天都很多人排隊

好啦!克萊ㄦ是那種會為了美食而排隊上把個鐘頭的人嗎?當然不是囉!只好上y拍賣搜尋代購人員,發現只要多花25~30不等(是一盒喔!不是全部),就可以不用排隊又能買到家庭號多口味的蛋捲,不必考慮,就跟代購人員聯絡並約定嘉義面交。

這就是傳說中的福義軒手工蛋捲,克萊ㄦ買了4種口味,外加黑芝麻脆餅。

 

 

另外,克萊ㄦ還買了兩包聽說是福義軒師父出來自立門戶出品的上裕手工蛋捲,作為比較。

 

 

克萊ㄦ稍微做了比較,發現福義軒的蛋捲根數並不一致,可能是均一價但材料不同的關係,所以會因為口味的不同而數量有別。但上裕的蛋捲數量較一致,並比福義軒多至少一根。

 

上裕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 福義軒

 

上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福義軒

味道呢,福義軒的比較香,以抹茶為例,福義軒的顏色較淡,聞起來,福義軒的味道比較清香,上裕的比較像制式的味道。吃起來的口感,兩者都較市面上的蛋捲厚,上裕的不錯吃,但接近市面上的蛋捲口味,福義軒的則較美味,比較值得去等待(如果你願意等一個月的話)。

福義軒地址:嘉義市成功街98號

 

上裕地址:嘉義市博愛路1段17號

 

家庭號都是120元,有意願比較看看的人,可以像克萊ㄦ一樣都買,如果只想吃好料的話,嘿嘿,上面寫得很清楚了吧!

 

 

題外話一:約翰認為上裕的不是很合他的口味,因為不夠酥(他比較喜歡酥酥的口感)

題外話二:根據網路上的消息指出,很多代購人員都會請阿公阿婆去排隊買蛋捲,導致蛋捲奇貨可居,所以不想排隊又想買多種口味的克萊ㄦ只好多花錢跟這些代購人員購買。可是當克萊ㄦ去到店面時,發現沒有排隊人龍,不禁開始懷疑所謂很難買到的消息是不是故意放出來的假消息。店裡有各式餅乾以及各種口味的蛋捲禮盒,如果想買家庭號的,必須跟櫃檯人員購買,一次每人只能買2包。店外有兩個小販,也有販賣各式口味的家庭號蛋捲,不知道價錢多少。克萊ㄦ只能自我解嘲,第一次嘛!給人家賺一點有什麼關係,何況人家的包裝還挺講究的,有氣泡紙包裹著以防蛋捲碎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