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1~5/4,去了一趟南台灣,事先完全沒有預定旅館,就這樣給他跑下去,因為J說,隨便都有地方可以住。我是很不安啊,擔心會流落街頭呢!

本來擔心南台灣的太陽會毒害我的皮膚,帶了萬全的防曬用品,幸好天公作美,到達墾丁時天氣陰陰的,還下了點小雨,不過不減遊客玩水的興致,海邊人蠻多的。

由於J大學待在屏東,所以他也算是半個在地人,帶我去了不少好地方,也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。在這次的旅行當中,我特別挑一些出來說說。

一、萬巒豬腳

在萬巒這地方,最有名的豬腳店就是海鴻飯店,開了三家店面,生意很好,其他店家幾乎沒有客人上門。東西雖然好吃,但只有豬腳好吃喔,其他的粄條、過貓等,只能說不難吃。重點是,服務很差ㄋㄟ。我們坐下後,就被催著點菜,還說趕快點,免得要收了。點了小盤的豬腳,等了很久還沒來,問服務人員,他們還反問我們說是不是因為我們要去看過豬腳才要點,所以豬腳沒送來,我們說沒有,之後才由服務人員送來,幸好知道有錯,態度比較好些,一直說不好意思,還幫我們裝醬汁。我想一般人可能要自己去裝醬汁吧!我都不曉得他們這麼跩做什麼?!

二、汽車旅館

因為事先沒有訂住宿,所以都是到了當地才找,第一天晚上在潮州,我們用GPS尋找motel,特別挑了名稱比較不曖昧的,在可愛的GPS帶領下,穿過了很多奇怪的小路,總算找到第一家motel,本來想為了保險起見,想要求先看房間,沒想到被服務人員回了一句,今晚全部客滿耶!只好摸摸鼻子找下一家,看到招牌上寫著附贈早餐,就直接去check in 了,沒想到,服務人員拿了兩碗泡麵給我們,並說這是他們附贈的早餐。這下我們倆是完全傻眼了,泡麵,早餐,誰早餐吃泡麵啊?

第三天晚上是臨時決定要住宿的,所以在高雄市內,再度利用可愛的GPS搜尋,看到一家名為"杜拜夢幻精品汽車旅館",就興沖沖地去了,外表真的很金碧輝煌喔,去到門口一問還有房間嗎?回說,現在只剩下5800及8000的房間了。5800&8000,會不會太貴了........。當下馬上放棄,找了附近一間只要1700的旅館,裝潢還蠻有商務旅館的樣子,可惜煙味太重了。沒有禁煙哪........

三、墾丁大街

墾丁大街不長,但店的密集度相當的高,吃的以異國美食為主,反倒是本土海產店生意清淡,唯一的例外是強調有黑鮪魚的店家。琳瑯滿目的餐廳讓人無從選擇,幸好有Sandy的推薦,才找到在巷子內的迪迪小吃。生意很好,規定兩人吃飯不能超過1個小時,7點離開時,有人來詢問,竟然要等到11點才有位置呢!本來想買烤魷魚吃,但街上人實在太多了,車子又無處停,只好放棄。天氣還不夠熱,所以沒什麼辣妹可看。

四、過度開發

離我上次去墾丁已經超過10年了,印象很模糊,但J因為曾在當地待過2年,所以他能深刻地感受到當地開發的程度有多高度。比如說台灣最南端,本來就只有羊腸小徑而已,現在路都舖設過了,也拓寬了。比如說"出火",以前J還在屏東時,出火的地點是一大片的泥濘土,現在已經被掩埋掉了,取而代之的是整理過的土地,小面積的石頭地上燃著火燄。ㄧ堆人圍著一小堆的火,好像在露營似的。南灣及船帆石雖有很多的民宿,但熱鬧點還是集中在墾丁大街上,南灣跟船帆石區只能吸引玩水的遊客,等夜幕低垂時,就變得很冷清。更外圍的就不用說了,所以看到很多看起來還蠻新的建物,但已經荒廢了,這是誰的責任呢?

五、高雄

高雄市是台灣的第二大都市,馬路又大又直,建築物也很光鮮亮麗,但走在高雄路上,有種寸步難行的感覺。原因是交通號誌規劃有問題,路口這麼大,竟然沒有設置左轉燈號,要左轉的車子全靠車主的膽識,不然會被後車叭死。騎小車的人隨便騎,不管號誌是紅或綠,想走就走,想轉就轉,晚上開車必須非常的小心。我沒有鄙視的意味,只是覺得高雄市政府在努力改善路標,試圖讓街道看起來更有國際感的同時,是不是要讓用路人有更順暢舒適的交通呢?

六、海生館

海生館確實不錯,軟硬體設備都比花蓮的海洋公園好,不愧是國立的。有機會去屏東的朋友,一定要去看看海生館喔!我在相簿中也放了一些海生館中的拍的相片,雖然畫面模糊,意思到就好了。

總之,這次南台之旅很開心,墾丁真是個好地方,等夏天過去後還想再去一次呢!

這是我去墾丁玩的相簿,可以點進去瞧瞧喔!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panda0824/IdOZZE?authkey=7P8D2R3Oye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