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喜歡上Yahoo時尚版的熱門話題區看那邊討論的事情,在婚姻物語二三事中,看見很多人為了愛情所苦,尤其是被劈腿。結了婚的叫外遇,未婚的叫劈腿,每個人都寫的大同小異,無外乎就是不知如何是好啦、很痛苦啦、要報復之類的。

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,所以對於某些苦主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,但對於某些苦主的想法及作法是無法認同的。最常見的就是因為小孩子的關係,決定原諒劈腿的先生,只為了讓"家"能夠完整。有些網友會將自身的經驗分享出來,認為只要先生願意回頭,一切都可被原諒,但痛苦可能不是一兩年能釋懷的。所謂的原諒,是建立在先生願意回頭,因為先生只是一時的失心,人都難免會想吃吃新鮮味。

我不認同,感情是建立在互信的狀態下,不管有沒有婚姻的約束,都應該要對對方負責任,不管是不是玩玩而已,都已經破壞了雙方最初的互信了,這根本不能被原諒

有人認為,如果因為大人的自私離婚了,會讓無辜小孩子少了爸爸或媽媽,這樣對小孩是不公平的,但是,對被背叛的人,難道就要讓自己的人生被別人掌控住嗎?為什麼不能切除討厭的部份,跟小孩快快樂樂的生活呢?一個家確實是要由男女主人一起建立才叫做家,但如果有人先行破壞了架構,另一個人並沒有責任去維護已被破壞的架構。小孩該怎麼辦?那那些出意外讓小孩只剩單親的小孩又該怎麼辦呢?

在討論區內,我看見很多版主在求救的同時,又自相矛盾。一開始說的十分委屈,讓同情她的網友提供各種意見,但版主卻又會反駁網友的意見,比如說,看板主找徵信社蒐集證據打算提告,網友就認為他做的好,終於下定決心要離婚了,沒想到版主卻反駁說,提告跟離婚是兩回事,他不打算離婚,因為他不會讓第三者得逞。這是在懲罰誰啊?

我也曾雞婆地提供了自己的意見,發現網主並不採納,而版主的改變也讓我驚訝,從一開始的委曲求全,到現在的全面反擊,本來我是樂見其成,以為他想通了,決定結束這場歹戲。沒想到我看到的卻變成復仇的女人,言行舉止已經變成尖酸刻薄了,因為他認為先生既然執迷不悟,那她也不必再委曲求全了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很懷疑復合這條路還有必要走下去嗎?

我已不再提供意見,因為每個人心中的定見是很深的,只會做自己想做的事,只會聽自己想聽的話,在此情況,我已不需多費唇舌,純粹當個觀眾,當做看場另類的連續劇。女人啊!為什麼要這麼傻呢?過來人的經驗是金錢買不到的啊!雖然每個人的經驗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的身上,出發點還是良善的,希望自己走過的苦,不要讓同道之人苦太久,為什麼苦主都聽不進去呢?

這就是我說的網址:http://tw.mb.yahoo.com/fashion/board.php?bname=152965922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