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某些緣故,這篇遊記硬是拖了10天才寫完.........嘆氣

 

相片098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話說老爺的腳雖有進步,但還不到"健步如飛"的程度,不能爬山,不能下海的,只好去鶯歌瞧瞧(我沒去做耶)。在Mobile01做過一些功課後,就決定搭火車前往(老爺不信任我的開車技術生氣)

雖是搭區間車,但還蠻快的,到了鶯歌,大概是12點40分左右。由於餓著肚子,就想先去網路上看到似乎不錯的餐廳填飽肚子。利用鶯歌鎮的地圖,再加上從網路上拍下來的地址(現在愈來愈懶得去用筆寫字了,真是糟糕),花了一些些的時間就找到了(因為老爺是路痴,在地圖的辨讀上跟我有小小的爭辯)

網路上介紹的餐廳
就是這間餐廳(好像是鶯歌鎮上最高檔的餐廳)

外觀是有那麼一回事

門口有請勿拍照的圖片,一開始我還乖乖的遵守,但發現蠻多客人都在拍,我也開始拍了

 餐廳內的一角(二樓)

看了菜單,上面的價錢讓我們不敢點正餐(不是吃不起,只是有那種在這個地方花這麼多錢值得嗎的感覺),最後點了2杯飲料及一盤蝦餅。

相片036
簡單的擺飾(中間的花是真的)

我點的摩卡
我點的摩卡 (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了,竟然會點摩卡不知)

美式咖啡
老爺的美式咖啡(用這樣的杯子裝另有一番風味)

蝦餅
還不錯吃的蝦餅

以上,花了5百多元(加上服務費),但卻沒有送這些餐具,有需要可跟櫃檯人員購買。

本來想去試試店家在路邊發廣告的甕仔麵

路上有發傳單的餐廳

價格可接受,但沒有送碗,就放棄了

(有人問:為什麼非要碗不可咧?

克萊兒答:就是聽表姐說鶯歌的餐廳可以將碗帶回家才來的啊)

後來因為肚子墊了些食物,所以決定吃的問題可暫緩,先去做手拉胚吧!

接下來是從一堆土,經過一番洗鍊後,成為杯子的紀錄:

手拉胚開始囉相片064相片068相片069未做裝飾的成品

做完後,還是想去吃可以帶碗回家的麵,就在轉角處看見了這家店(真是不死心)

相片083

內裝很普通,到處有陶瓷物品作擺飾

相片084

菜單
這是菜單,價錢都不便宜,因為強調容器可帶走,不要可以退費

海鮮拉麵
點了一碗海鮮拉麵

金桔檸檬
這是金桔檸檬,可以將2個杯子帶走,但我不想要,就退了15元

本來我還以為能帶走的碗是我們吃的這個碗,沒想到是到他們有一區擺放碗盤的地方去挑選自己喜歡的。老實說,這些碗盤我在菜市場都看得到,有點失望,以為可以帶走的是當地做的,有特色的碗盤。

最後挑了這個碗,因為家裏剛好少了個這種大小深度的碗。

那家牛肉麵店帶回來的碗相片104

整體而言,來鶯歌作個知性之旅還不賴,搭火車來很方便,最好是吃飽來,不然挺傷荷包的。

 

相片092

相片093

汪洋居

汪洋居

成發居

成發居的歷史

要看更多相片,請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