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約2個星期前,突然發現放在陽台的垃圾袋破了一個小洞,垃圾也被拉出來了一些,更慘的是,垃圾水也將放垃圾袋的紙箱浸濕了一大塊,總之就是很慘啦!一開始,J還懷疑是Panda去偷咬垃圾袋,但我覺得不太可能,因為那個紙箱有點高度,Panda又不是貓貓,怎麼可能來去自如咧!

 

之後一個晚上,聽到外面的垃圾袋有稀稀颼颼的聲音,再回頭看看客廳,兩隻狗都在啊!那是誰在翻垃圾袋呢?當下,J決定買補鼠籠捕鼠,並打算抓到後給牠一個痛快,但我覺得太殘忍了,畢竟牠也是為了生活嘛!雖然J不斷地訴說老鼠是多麼地骯髒以及會散佈細菌,但我不希望在我家有"殺生"的事情發生,也不希望J的成為那個"劊子手",積德嘛!

 

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釣老鼠後,終於在昨天清晨順利捕獲一隻老鼠,膽小的我沒敢去看牠,而J則仍然秉持著要除去此外患的態度。經過我不斷地請命後,最後決定帶到大佳河濱公園去放置。看清楚喔!是放置而非放生,因為J拒絕為牠開鼠籠,而我又不敢靠近她,所以只好用一個大塑膠袋裝著鼠籠,想說放在公共的垃圾桶旁,至少清潔人員會處理,雖然不曉得會不會饒牠一命。

 

到了公園後,發現公用垃圾桶旁都有人,只好騎到比較偏僻少人的地方,偏偏那裏又沒有垃圾筒,最後不得已,只好放在流動廁所旁邊,任由牠自生自滅。離開時,看見一隻大狼狗在公園徘徊,唉~不會被吃掉吧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